2017/07/12 13:24

吐魯番高溫50度 刷新當地紀錄

綜合報導

今年最強高溫襲擊中國大陸北方,新疆吐魯番最高溫50°C,地表溫度高達82°C,刷新當地史上高溫紀錄。吐魯番著名景點火焰山又開始賣烤雞蛋,利用太陽和沙子,就能把蛋烤熟。

吐魯番火焰山山腳下,這根和孫悟空金箍棒一樣造型的溫度計,溫度計上面所顯示的溫度,地表溫度達到82攝氏度,攝氏82度能烤蛋啦,火焰山最有名的沙窩烤雞蛋,就是把雞蛋埋在沙子裡、蓋上玻璃罩,利用太陽高溫、把蛋悶熟。

我們放雞蛋黑沙子,現在是最熱的時間40分鐘熟啦,今年最高溫來襲,新疆吐魯番連續5天都飆破攝氏45度,7月11號、部分地區更超過攝氏50度,打破當地自1951年來的最氣溫紀錄。

主要是為了帶他來體驗,中國最熱的地方,熱歸熱、火焰山風景區一天還是有3000名遊客造訪,大陸中央氣象台預告、高溫範圍將繼續擴大,預計7月13號、全大陸有三分之一、都是熱烘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