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3 09:30

台中景點 彩虹眷村修繕半年完工!

台中景點 彩虹眷村修繕半年完工!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南屯的彩虹眷村,近年成為國際知名觀光景點,不過因為建物老舊導致屋頂漏水,市府文化局去年11月起修繕,今年6月底完工。市長林佳龍出席2日修繕完工記者會,與彩虹爺爺黃永阜一起在牆面上彩繪石虎,林市長表示,市府依原有工法及材料置換屋頂,將磚瓦、牆面上彩虹爺爺的彩繪作品均保留下來,也邀請彩虹爺爺協助宣傳台中花博,透過他五彩繽紛的美麗畫作來行銷台中的美好。

「彩虹爺爺就像個孩子,從他眼中看到的世界充滿希望!」林市長表示,台中市真的很幸運有彩虹爺爺為我們畫出五彩繽紛的世界,作品充滿童趣及幻想的世界,吸引了來自日、韓、港、澳、星、馬、中國等世界各地的遊客,慕名而來看彩虹爺爺和他的作品,去年造訪彩虹眷村人數即突破125萬人次,對台中觀光帶來很大的效益。

然而,由於建物老舊,屋頂、樑柱等多有損壞,為延續彩虹眷村的歷史文化意義及提供民眾更完善安全的參訪環境,市府編列373萬元工程經費,自105年11月起進行修繕工程,今年6月完工。

台中市府上周,也公布了台中花博Line貼圖上架,4小時內即有100萬人下載,2天達166萬人,花博吉祥物石虎的吸引力可見一斑。

文化局表示,今年95歲的黃永阜爺爺從未接受過正式的美術教育,自2008年起開始用水泥漆彩繪建物,因色彩繽紛、造型可愛而聞名,也獲得彩虹爺爺的封號,他的創作經由網路熱烈討論而聲名大噪,也使得彩虹村成為國際級的觀光景點。

日前英國旅遊網站「Culture Trip」報導「全台十大Instagram打卡點」、日本旅遊網站H.I.S票選「台灣最想去的拍照景點」,有著生動逗趣的繽紛人物、色彩鮮豔飽滿的彩虹眷村,均名列其中,展現讓造訪遊客不自覺地按下快門的獨特魅力。

另為響應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,彩虹眷村除了有彩虹爺爺新創作的石虎外,市府也邀請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教授張莉欣指導打造植栽牆,引進空氣和陽光等自然元素,提升整體的空間品質,期盼彩虹眷村更換新屋瓦後,如同擁有新的「保護傘」,成為行銷台中花博的魅力景點,吸引更多遊客體驗台中的好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