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冰小心! 高雄4款飲料冰品 生菌.大腸桿菌超標

吃冰小心! 高雄4款飲料冰品 生菌.大腸桿菌超標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炎炎夏日,飲料冰品的消費量逐漸增加,為維護民眾夏季食品衛生安全,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於6月起,針對轄內連鎖及一般飲料店、冰店、製冰廠、賣場等場所,進行第一波抽驗,總共34件,其中4件(2件冰塊、1件仙草茶及1件霜淇淋)衛生標準與規定不符,不合格率11.76%。

此次抽驗不合格產品,檢出生菌數、大腸桿菌群與衛生標準不符,其中1件冰塊(85度C)及1件霜淇淋(米格冰品)為店家自製,1件冰塊來自製冰廠(吳家紅茶),1件仙草茶(吳家紅茶)為總公司製造配送,已依法責令同批產品下架並令製造業者限期改正,擇期再抽驗,如果還是不符規定,將會依法處罰。

(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(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根據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》第17條之規定:販賣之食品、食品用洗潔劑及器具、容器或包裝,應符合衛生安全及品質標準;其標準由中央主管機關訂定。違者依同法第48條命令限期改正,若未改正者,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。

衛生指標菌(生菌數、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)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的製程或是保存是否遭受污染重要指標之一,即食品製作過程中水質、食材、器具、機具、包裝等受到污染,或作業人員的個人衛生狀況不佳,皆有可能造成衛生指標菌超標情形,而不當的溫度保存也會微生物大量繁殖。食品中若檢出衛生指標菌超量,可能會造成腸胃不適。(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