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4 06:44

華航直飛紐約擬取消 34年航線恐吹熄燈號

華航直飛紐約擬取消 34年航線恐吹熄燈號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根據《中時》報導,中華航空直飛紐約的航班近期可能停飛。這條華航最遠的航線已經營34年,但據了解,這條線年年虧損數億元,加上近期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,針對紐約航線的空服員休息時數抗爭,華航考慮成本不斷上升,已考慮停掉這條最遠的直飛航線。

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日前在公司股東會後的記者會,承認紐約航線長期難以獲利,目前有重新規畫考量,可能與達美航空採共用班表方式,行經洛杉磯、舊金山再轉飛紐約。

對此,許多空服員表示,「這條遠程航線,應該讓空服員休48小時,再飛回來的航班,華航卻故意讓數字上都報回程15小時5x分,也就是只讓大家休息24小時就走,導致大家過勞,請假的人又會受到關切,所以飛這條線的空服員也沒有領比較多錢,根本不能把成本增加推到員工身上!」

消息一出,許多已買好華航機票,打算年底返台探親的華人都怕班機受到影響。(資料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