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前60安全航空 長榮航第6.華航排60

全球前60安全航空 長榮航第6.華航排60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德國

  德國客機墜毀數據評估中心(Jet Airliner Crash Data Evaluation Centre, JACDEC),公布2016年全球前60大安全航空排行榜。國籍航空長榮航空與中華航空皆上榜,分別在安全榜上位處第六名及第六十名。而香港國泰航空則排名第1。

  JACDEC每年都會對全球900家航空公司進行飛安調查。華航對於排名第六十表示,JACDEC評估的依據包括航空公司成立年分、機隊的新舊和過去的飛安紀錄,華航近年來在飛安上的努力是有目共睹。並說JACDEC評比的是全球900多家航空公司,中華航空雖第60名,但仍在飛安前60大名單中。未來將持續引進新機,精進飛安,提供旅客最好的服務。

  有不少網友看到這項調查後,對華航發表不少意見,紛紛留言「好險我都不搭華航」、「華航不意外,機師在天空和地上都很精彩」、「每次坐花航都覺得降落技術要再加強!」,也有網友認為第一名的國泰技術是不錯,「不過餐差得要死,服務態度也不好」。也有網友嘲諷長榮「颱風眼降落應該世界第一了吧 」。

  JACDEC評比2016飛安航空,前五名分別是香港國泰航空、紐西蘭航空、中國大陸海南航空、卡達航空、皇家荷蘭航空公司。

(翻攝JACDEC網站.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