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8 13:04

夏天要減肥? 8個NG習慣小心"越吃越胖"

夏天要減肥? 8個NG習慣小心"越吃越胖"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夏天到了天氣變熱,大家穿的衣服,布料也越來越少、越來越薄,不過這也讓平常被衣服遮起來的身材部位出來見客,不少人為了完美,就想趕快減肥甩肉。但《良醫健康網》一篇文章提醒大家,不少人常用「NG」方式減肥,小心越減越胖!

文章提到,不少人認為,少吃、挨餓就會瘦,但如果攝取熱量若,低於本身所需一日基礎代謝,身體會減少熱量的消耗,導致基礎代謝率下滑,肌肉流失;雖然會有短暫,體重下降現象,但一回到正常飲食,反而會迅速復胖。另外, 不良飲食習慣,也會讓體內的荷爾蒙大亂。文中提醒,一早起床,因為空腹多時,匆忙吃麵包、奶茶等,導致血糖值急升,胰島素大量釋放。而每天喝咖啡、茶當飲料,咖啡因過量,讓腎上腺素、正腎上腺素分泌,使肥胖荷爾蒙開始活動,大腦以為身體緊張,焦慮荷爾蒙可體松跟著分泌,脂肪就往腹部囤積。(資料照)

【讓代謝下降的不良飲食習慣】

1.不吃早餐

2.節食、三餐不規律

3.常吃生菜沙拉

4.一天喝3杯以上的咖啡或茶

5.熱愛麵包、義大利麵

6.刻意減少肉類、油脂攝取

7.喜歡方便的加工食品

8.常吃零卡、標榜低熱量的食品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