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9 18:58

體適能"不夠力"! 幼兒要加油

林洺瑮 張乃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的小朋友到底健不健康呢,一般來說,可以從體適能測驗來看,現在爲了知道五歲的幼兒健康狀況,教育部從去年在台北推行體適能測驗,測量結果和四年前相比,進步不少,但是在仰臥起坐的測量平均值,比美國還差,看來台灣的小朋友可能在腹部肌力方面,還要多多加油。

  台灣的小朋友體適能好不好,先來測仰臥起坐,小弟弟吃力的爬起來,露出痛苦表情,另一位小妹妹雖然看起來很強,可是做完後,教育部的體適能標準,小朋友要做十下才算及格,可是光台北市的五歲小孩,男生就有一成五,女生也有一成四,仰臥起坐掛鴨蛋,測驗結果肚子不夠力,還好平衡感還可以。閉起眼睛單腳站立,你看這位小弟弟,腳扭來扭去,就像跳著自創的舞蹈,和地吸引力拼了,會這麼ㄍ一ㄥ,因為調查結果,小男生的平衡感,輸了女生一丁點,要再多多加油,別氣餒,換成立定跳遠,可就強到能出國比賽。1公尺30公分,看來腿力還不錯,體適能第一次在五歲幼兒實施,家長怎麼看待,你的小孩體適能及格了嗎?到台北市教育局的網站量一量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