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6 20:33

這輛車底盤超低 網友解答:違停神器啦...

這輛車底盤超低 網友解答:違停神器啦...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跑車,為了降低車高、降低重心,會設計成低底盤,在平穩路面上高速過彎,可以更貼緊路面相對穩定。但有不少愛車人士,為了追求風潮,就算沒有開快車也會想改成低底盤。不過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「爆廢公社」PO出一輛進口轎車,底盤低到幾乎貼著路面了,原PO看了傻眼「請問~這.....合理嗎!?」。

不少網友看了也表示「也太低哈哈」、「改成這樣不會受傷嗎」、「狂 台灣的路敢改這樣沒幾個了」、「 遇到坑洞我就不行(信)能走」。但有網友跳出來解釋「這看就知道是裝了氣壓式避震」、「停車的時候會降到最低,開車就會升高了」,也有人揶揄「這種就是違停神器啊,發單開了也不敢拖走」。其實不少高級轎車、跑車,都會採氣壓避震器,主要是可以隨時控制車身高低,和減震的軟硬程度。不過這種避震器,維護的成本相對較高,若管路有漏氣現象,恐導致成個系統癱瘓,此外部件價格也偏高。(圖片來源/翻攝爆廢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