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5 18:58

溺水越慌越沉... 淺水也會淹死人!

邱韻如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鏡頭前,這兩位母親都哭的好傷心,一位是在剛才新聞中不幸溺斃,小三學童的媽媽,而另一位母親,他念高一的兒子,也是在游泳課溺斃了,這兩個孩子,發生意外的現場都有一個共同點,就是泳池的水都不深,學童只要能站起來,頭水都能伸出水面,為什麼還會發生意外呢?這兩位媽媽的疑問,也是您不能不知道的常識。

  這裡的泳池,120公分,游泳教練,170公分,站在水裡,上半身還有50公分露出水面,但你以為這樣游泳就游安全了嗎,一個不小心失去重心,跌倒了,呼吸不到空氣,一般人會這樣做,雙手拚命打水,以為雙腳可以踩到地,但愈是想要讓上半身浮出水面,身體卻愈往下沉,因為泳時的重心,在這裡,上半身,頭重腳輕的情況下,手又在水裡亂撥,只會讓頭一直在水裡,就算是水很淺,但根本站不起來,已經失去重心了。

  頭一直在水裡,當然會喝到水,想要呼喊求救,又喝到水,突然的無法呼吸,很多人會這時候,暈了過去,最後整個人,沉到水底,以為水淺,站得起來,但其實,在水裡飄呀飄,重心很容易不穩,該怎麼辦,其實很簡單,只要雙手往後撥,讓身體回正,再把氣吐完,讓重心下沉,雙腳自然會踩到地板,最後,平安脫身,因為水有浮力,能夠載舟,當然也能覆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