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8 20:10

安全帽不清洗 長期戴小心禿頭!

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每天都戴著的安全帽,交雜著汗水,頭皮油脂,雨水跟灰塵,細菌數量也相當驚人!根據調查,有高達75%的機車騎士,沒有清潔安全帽的習慣,一旦頭皮長期接觸這些細菌,會引起毛囊發炎,感染乾癬,甚至嚴重導致禿頭,華視新聞也將戴過一個月沒清洗的安全帽,拿到實驗室檢測,驗出來的細菌數,高達2100菌落數,這骯髒的程度,已經超過馬桶。

騎機車的民眾,天天都要戴著安全帽,頭髮上的油汙汗水,會讓帽子成為細菌集中地,,看這頂一個月沒洗過的安全帽,內襯拆下來,洗出一桶黑水,真的有夠髒,在清洗前,華視新聞就把帽子,帶到實驗室檢測。

棉花棒塗抹內襯,冷光儀測出來,細菌數值有夠高,2100菌落數已經比馬桶還要髒,細菌數量有上千萬,汗漬頭皮油脂皮屑,提供細菌營養源,加上夏天高溫濕熱的氣候,讓菌數繁殖更快,引發毛囊炎乾癬甚至禿頭。

該怎麼辦,取下安全帽內襯,泡到加冷洗精的水中,用手輕揉壓洗洗乾淨後,拿到大太陽底下曬,消滅細菌能更徹底,如果無法拆下安全帽內襯的,建議以稀釋酒精噴灑內部,擦拭殺菌,每一個禮拜,做一次簡單清理,避免你的頭皮,被安全帽內的汙垢細菌殘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