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0 13:06

父罹糖尿病 林冠庭推生酮飲食

房業涵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糖尿病患者該怎麼吃,最近引發爭議!導演林冠庭,之前推出影片,指控醫師所建議的傳統飲食法,反讓他父親的糖尿病惡化,鼓勵民眾多嘗試"低醣"的生酮飲食,在網路上獲得極大迴響,點閱率更突破千萬,現在卻遭到醫療資訊網站點出、有諸多錯誤,錯誤觀念可能會害死人。

打胰島素血糖會降但吃東西血糖又高了看起來離不開這個惡性循環,以親生老爸當例子,得了10年糖尿病,照著傳統飲食法,卻絲毫不見改善,他決定幫老爸改飲食方式,我有很多佐證生酮可以逆轉糖尿病,所謂的生酮飲食(KETOGENICDIET),指的是一種高脂肪、高蛋白質和極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方法。

不僅導演自己吃連糖尿病老爸跟著吃,結果兩週後血糖果然成功控制,影片引發熱烈迴響卻同時被醫療網站打臉,認為這樣給糖尿病患者恐怕害死人,但影片當中同樣找來醫生支持生酮飲食法!

生酮飲食到底能否控制糖尿病正反論戰,能確定的是患者務必跟指導醫師討論,千萬別自行調整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