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0 13:05

肝炎引發肝癌 3成民眾不知!

王義仲 戴榮賢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慢性肝病及肝硬化、長年在國人十大死因排行榜中,但肝基會調查發現、國人對於肝炎的認知、相當缺乏!只有69%人、知道肝炎是引起肝癌主因,甚至有23.9%從未抽血檢查,即便曾去檢察,也有30.7%沒有進一步追蹤就醫。

大家舉杯慶祝,桌上擺滿大魚大肉,台灣人吃太好,脂肪肝容易找上身,長期下來可能進展為肝炎,但可怕的是,很多民眾缺乏對肝炎的認知,C肝患者,根據統計,知道B肝和C肝是引起肝癌主因的人,只占69%,而且竟然有23.9%的民眾,從來沒有抽血檢查B肝或C肝,甚至驗出有B肝或C肝的民眾,有30.7%沒有進一步追蹤就醫。

針對風險高而且病程進展最快的C肝,肝基會還建立了三角合作模式,肝基會提醒,坊間盛傳喝蜆精、靈芝可以保肝或治肝病,其實這些健康食品對於肝炎治療完全無效,只有藥物才能真正控制病情,雖然健康食品對身體無害,但也不宜大量食用,反而造成肝臟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