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0 12:59

美阿拉巴馬州 1老牛確診狂牛症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驚傳出現第五例狂牛症病例!食藥署昨天宣布,美國阿拉巴馬州有一頭十一歲的老牛被確診非典型狂牛症,但是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也沒調降美國評等,所以台灣在美牛進口政策暫不禁止,但有醫師提醒,一旦疫情出現變化,應該先暫緩美牛進口,因為誤食狂牛症的牛肉,目前無藥可醫,必須小心因應!

這一口美國牛排會不會是最後的BYEBYE?美國傳出第五例狂牛症病例,18號在美國阿拉巴馬州有一頭11歲的老牛,確診感染非典型狂牛症,但是沒有進入屠宰鏈,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也沒有調降美國評等,而且發病的是老牛,台灣只開放30個月齡以下的牛肉製品,所以台灣還不喊卡!

大賣場的美國牛肉,還能繼續獨霸一方,沒有大撤退。因為人如果誤吃了感染狂牛症的牛肉,目前是無藥可救最快一年就會死亡,政府必須緊盯疫情變化,食藥署表示下週一將和農委會前往美國,實地查核當地牛肉屠宰場的生產管理,畢竟台灣進口牛肉美國拿下冠軍,去年就進口4萬3千公噸,大塊牛排要能大快朵頤,安不安全不能半信半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