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0 12:59

公務員可兼差! 不得逾基本工資

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公務員退休待遇縮水,銓敘部規畫、開放公務員兼差打工。目前公務員兼差任教,每周不能超過4小時,擬放寬到每月20小時,下班後、只要報備核准、也可以在外兼職,無論是到便利商店打工或擔任企業顧問,但不能涉及利益輸送、也不能當老闆,一個月賺的、也不能超過每月基本工資。

公務員退休待遇縮水,銓敘部規畫開放兼差打工為自己存老本,未來不論是到餐廳、便利商店打工,或是擔任企業顧問,下班後只要報備核准就可以在外兼職。

在非上班時間,工作時數不受限制,但每月薪資限定不能超過基本工資2萬1009元,如果不得已必須動用到上班時間,每月不能超過8小時。

目前公務員可以兼任教學或研究,不能超過每周4小時,未來也將開放為每月不超過20小時。

不過也有許多人認為加薪比較實際,銓敘部目前正在徵詢各界對草案的意見,預計8月底送交考試院會,希望能趕在立法院下會期送交審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