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】百公斤女買廉航機票 竟遭拒載退款需等3個月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體重破百能搭廉航嗎?宜蘭竟有一名體重破百的消費者買了廉價航空機票,打處到日本旅遊,不料竟被航空公司拒絕。

宜蘭縣消保官王雅琳說「本縣有個消費者,她購買廉價航空機票,台北到日本來回機票2張,新台幣18000元,因為她的朋友有搭過廉航,有提醒她的體型恐怕坐不下,請她快打電話去問,她就跟航空公司講,她跟她的家人體重都超過百公斤,航空公司一聽,就拒絕她去坐(搭乘),也不讓她退費,她覺得很委屈才來跟我們縣政府提,第一次申訴,後來我們收到這樣的申訴,我們依法給交通部民航局,再轉給業者,業者後來有跟消費者聯絡,請消費者提供醫師證明,業者表示,他們的座椅腰圍46英吋以上就沒辦法坐,那她們剛好腰圍51英吋,剛好就沒有辦法,所以答應退費,但是要三個月」。

消保官強調,航空業者在賣票和網站介紹都需要充分揭露,所以消保官也有聯絡民航局等主管機關,希望可以督促航空業者能改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