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:09淡水37.7度 鄭明典:台北盆地稍後再增溫

12:09淡水37.7度 鄭明典:台北盆地稍後再增溫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(更新)

外頭天氣炎熱,今天是大暑,淡水高溫12點09分來到37.7度,溫度可能會再持續飆升,民眾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曬,而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分析淡水高溫,他提到「淡水高溫衝得快,表示海風不容易吹入台北盆地,整個台北盆地稍後都可能再增溫」。

中央氣象局今(22日)更新熱帶性低氣壓最新狀況,上午8點,熱低壓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南西方120公里的海面上,持續以每小時2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方向前進,今(22日)、明(23日)2天巴士海峽、台灣東南部海面、台灣海峽南部風浪較大,提醒航行及作業船集特別注意,而台灣東南部和南部沿海有8到9級強陣風,大台北地區也有強陣風出現的機率。

另外,中央氣象局針對台東、屏東以及外島的綠島、蘭嶼發布大雨特部,提醒民眾要注意瞬間大雨、雷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