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6 16:48

超甜! 柳橙果汁糖份超標 知名品牌皆上榜!

超甜! 柳橙果汁糖份超標 知名品牌皆上榜! | 華視新聞
圖片來源:消基會官網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氣好熱,來一杯冰涼的水果果汁,消暑又營養。不過今(26日)消基會公布 ,隨機到各大賣場與超商選購不同品牌,且果汁含量從5%到100%不等的柳橙汁,以「手持式糖度計」檢測,發現有10件飲品標示的糖份超出實測,且誤差值大於允許的20%範圍。這十款柳橙汁商品分別是,iseLect100%鮮榨台灣柳丁汁、園之味100%果汁柳橙、每日C100%柳橙汁、樹頂100%純柳橙汁、橘子果粒汁、美粒果柳橙果汁飲料、QOO橘子汁、尚格罐裝柳橙汁飲料、尚格果樹園柳橙罐裝飲料、柑橘飲料。其中不乏有市售大品牌,如「園之味100%果汁柳橙」超標13.2公克、「每日C100%柳橙汁」超標14.8公克、「美粒果柳橙果汁飲料」超標9.4公克、「QOO橘子汁」超標9.2公克等。

消基會表示,國健署計算成人每天攝取熱量約2000大卡,糖攝取應該低於200大卡,而1公克糖等於熱量4大卡,所以一天糖攝取量應少於50公克。但依照這次的檢測結果發現,「園之味100%果汁柳橙」、「每日C100%柳橙汁」、「纖果食感 柳橙果汁飲料」及「美粒果柳橙果汁飲料」,這4項飲品檢測出來的糖份量,只要喝約400ML,所攝取的糖份,就相當接近、甚至會超過每天糖份攝取的上限,含糖量實在驚人。

消基會說,一天飲食中,許多食物都存有糖份,不是只有單單一瓶果汁而已,與其選擇果汁,不如優先選擇水果。另外,若過度攝取糖份,可能會有增加體重與三酸甘油酯,也容易造成肥胖,罹患代謝症候群,還會逐漸形成脂肪肝,增高糖尿病的風險。因此,消費者應該更注意食物的糖量攝取分配,避免過度食用,增加健康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