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30 23:00

D-Day逼近 超商下架無證明商品

林仙怡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衛生署訂出毒飲料下架的最後期限,超商從今天下午緊急清查五大類品項,其中7-11有六項商品還沒有拿到廠商的檢驗證明、暫停販售,全家則有四項,包括寶礦力,美粒果檸檬綜合果汁也當場下架。

  趕快拿,趕快拿,衛生署的D-DAY期限只剩不到12小時,深夜12點過後,這些飲料再出現可是要開罰,超商緊急動員,清查店裡的所有五大類商品,每樣都必須拿到業者的檢驗證明,否則就是不能賣,飲料冰櫃上突然出現這些單子,把還沒有拿到證明的產品通通列出來,全家公布最新的暫停販售名單,包括順天本草佛手柑桔茶、美粒果檸檬綜合果汁、寶礦力小PET和寶礦力水得粉末,在沒有拿到證明前絕對不能出現。

  7-11超商也忙著把東西從架子上撤下來,這一包包五顏六色的,全都是號稱讓人輕盈窈窕的產品,但是沒有拿到合格證明,一樣都不能賣,包括盛香珍果凍和傳井公司出產的倍熱精粹燃料錠、燃料咖啡、燃料菌和活菌酵素,超商的大動作能讓民眾心安嗎?暫停販售只是第一步,業者表示,得等到廠商拿出合格證明,商品才會重新再上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