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30 19:57

清境訂房退光光 民宿業者叫苦

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尼莎颱風過境,全台停班停課,南投清境民宿業者,主動通知遊客退房,雖然無風無雨,但業者損失難以估計,成了另類的颱風受害者;但新中橫台21線信義路段,仍然有山壁大面積崩塌,畫面怵目驚心,還好沒有人員傷亡。

山壁土石,大面積崩塌,樹木還連根,一起滑落下來,揚起大量塵土,走山瞬間怵目驚心,大小土石持續掉落,南投新中橫台21線的115公里處,是信義通往塔塔加方向,因為前一晚大雨,土石鬆軟發生坍方,工務段人員立即進行管制,禁止人車通行。

這個路段,六月初也發生坍方,陸續都有落石砸落,這次坍方更加嚴重,還好沒人員傷亡,不過尼莎颱風過境,全台停班停課,但南投清境無風無雨,原本訂房率有九成的假日,因為颱風來遊客都退房,業者損失超大。

不只民宿虧大了,風景區也都空無一人,溪頭妖怪村因為颱風封園,結果無風無雨,業者說寧可預防性停業,也不要有意外發生,但星期六日客源最多,這下成了另類的颱風受害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