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品生菌多! 一芳、ICE MONSTER等15家不合格

冰品生菌多! 一芳、ICE MONSTER等15家不合格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夏日是飲品冰品的消費旺季,因此台北市政府衛生局,為維護消費者食用飲冰品的衛生安全及品質,從4月中旬開始專案抽驗飲冰品及配料,第2波共計抽驗211件(189件飲料、冰品、冰塊及22件配料),其中15件飲冰品經複檢結果仍不符衛生標準,不合格率7.1%。

不符規定的店家「一芳台灣水果茶」的包種綠茶、「ICE MONSTER」新鮮芒果棉花甜、「一手私藏世界紅茶」的錫蘭鮮奶茶、「頂呱呱」的茉莉綠茶,最誇張的是「等一下茶飲店」的綠茶被驗出生菌數超標209倍最嚴重,針對不符規定業者,台北市衛生局已依違反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》,第17條及第48條第7款規定,處分業者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,

台北市衛生局表示,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,或是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,食品中檢出大腸桿菌群過多,雖不是食品中毒病原菌,不致於影響身體健康直接致病,卻足以顯示該產品衛生狀態不良。衛生指標菌如超過標準,即表示在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、食材、器具、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,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狀況不佳所造成,至於常溫保存更是微生物繁殖的最佳環境。(翻攝ICE MONSTER官網、一芳台灣水果茶臉書、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