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1 15:28

奧客拿去年車票吵搭車 網友嗆:書讀一半來詐騙

奧客拿去年車票吵搭車 網友嗆:書讀一半來詐騙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疑似在交通運輸上班的業者,在臉書社團「靠北奧客」PO文說,自己遇到一位中年婦女,拿「票面日期寫著8/21」的票來到櫃台,原PO見狀好奇「請問是要提前現在坐車嗎?」,結果對方回「我要劃現在班次」,原PO票刷入電腦才發現,車票是去年劃位的,所以告知對方「逾期票是不能使用的」。結果婦人竟然回應「可是這票是有價證券 消基會規定 有價證券是不能限制日期的」。原PO再次回應「(票)後面有記載逾時限當日有效 逾期作廢」,但婦人堅稱「車票是有價證券 不能規定期限」。

原PO相當無奈「那我買好機票、火車票、高鐵票沒坐車,或者我買好電影票沒去看,過些日子我再拿出來,難道是可以使用的? 那我就買票都不用就好啦!」事後跟主管說明,也問了比較了解法律的朋友,得到的說法是「沒有日期的空白票,才是所謂的有價證券,劃好班次日期的,已算是使用過的票,就不算」。不少網友看了都大批婦人「她車票應該是8月7號的吧!」、「老話一句 年長者的教育不能等」、「顯然她早就知道票逾期,所以當下才有以上說詞…」、「這種是讀書讀一半來詐騙的」。(圖片來源/靠北奧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