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4 08:28

探總督府山林課宿舍 遇見歷史

朱培滋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金山南路203巷,有建於1920年初期的日式宿舍和保存良好的杉林木,散發美好的舊時光氛圍。日式宿舍當時是總督府殖產局下的山林課,為了調查台灣的森林資源所設立的,是單棟雙拼的雙玄關建築,而後由林務局接收做為員工宿舍使用至今。民國95年公告為市定古蹟,現在開放免費參觀,裡頭詳細介紹杉林木資訊,還有專人導覽,接下來跟著華視鏡頭,一塊來探訪。

彷彿來到另個世界,在大安區金山南路巷子裡,兩側都是保存完好的日式宿舍。走進百年杉林木下,這一棟是殖民時期總督府山林課的員工宿舍,相當於現在的林務局官員,民國95年公告成了市定古蹟。

拉門、窗框、橫樑,都是檜木打造,和過去模樣對照,舊式房舍門板上的雕花圖樣,古色古香,可都是無價之寶,完整保留八成,重新整修只為了保護油杉,還能看油杉生長歷史。

這棵油杉,是日治時代林務課官員從坪林移植過來,長的茂密健康,如今透過保護古蹟,進一步傳達愛護山林的理念,更免費開放參觀,下回不妨到這裡放慢腳步,感受樹木房舍共生之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