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3 12:23

訪殷海光故居 小巷古蹟輕旅行

詹維耕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已故台大教授殷海光,是台灣自由主義的代表性人物,勇於批評時政,對抗威權,他過世後,位在台北市溫州街的房舍,屬於市定古蹟,開放給所有民眾參觀,不定時提供學校校外教學,讓大家有了解歷史懷古的機會。

位在台北市溫州街的巷子裡,殷海光教授的房舍,顯得特別安靜,建於民國45年的宿舍,不同於一般的日式老建築,反而比較接近眷村風格,簡單的設計,加上滿庭院的綠意盎然,殷海光教授的故居,現在一般民眾也可以進來參觀。

殷海光1949年從中國大陸來台,在台大擔任哲學系教授,同時也經常為"自由中國"撰寫政論文章,對於批評時政對抗威權,是台灣早期自由主義的重要人物,殷海光晚年被迫離開台大,反而專心照料這裡的花園,親手挖了小溪,蓋了池塘,堆疊小山,種滿花草樹木,現在殷海光故居成了市定古蹟,民眾有空可以來這裡參觀,細細品味老台灣的懷舊時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