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2 17:39

網紅代賣飯店住宿券 國稅局:補繳稅近500萬

網紅代賣飯店住宿券 國稅局:補繳稅近500萬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財政部台北國稅局今(2日)對外發布新聞稿,表示部落客和飯店合作,透過網路代銷住宿券,如果每個月達到起徵點者,依法要課稅,結果就有一名部落客被查到,透過這種方式取得的佣金收入是5千多萬,但卻沒有繳稅,需要補繳近500萬元的稅金。

台北國稅局所發布的資料可知,某飯店業者和知名部落客合作,雙方約定由部落客在臉書(Facebook)代銷住宿券並收款,結算後,飯店再給付佣金,從2015年至今,部落客所取得的佣金收入超過5千萬,目前國稅局已通知部落客補辦稅籍登記,和補徵營業稅之外,要按所漏稅額處罰,據了解部落客光是沒有辦理稅籍登記報稅,逃漏的營業稅金就達到240萬元,加上銷售額課處的5%罰鍰,連補帶罰金額近500萬元。國稅局提醒部落客或是網紅,透過此方式賺錢,要辦理稅籍登記並繳營業稅,以免挨罰,而該名部落客和國稅局有簽好切結書,表示以後不會再代銷,也不會再營業。(翻攝國稅局臉書粉絲團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