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28 21:55

對抗氣候變遷新招! 丹麥要課徵紅肉稅..?

對抗氣候變遷新招! 丹麥要課徵紅肉稅..?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歐洲

有研究指出,牲畜是溫室氣體排放量的主要來源之一。對此,丹麥國會提出,政府應該課徵紅肉稅,讓食用紅肉的民眾承擔氣候變遷的成本。

據了解,丹麥議會道德委員會(DET Etiske RAD)建議政府先開徵牛肉食用稅,之後再延伸到所有紅肉,甚至所有的食物都應該依據對氣候變遷影響程度課徵不同稅率。

丹麥議會道德委員會發言人耶爾麗斯(Mickey Gjerris)聲明,由於全球正蒙受氣候變遷威脅,指出丹麥若光靠消費者自發力量,是無法達到去年在巴黎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承諾。因此丹麥人有倫理義務要改變飲食習慣,透過紅肉稅的課徵,減少食用紅肉,減少對紅肉的需求,也有助於提高民眾對氣候變遷的瞭解。

對此,有議員不以為然,認為徵稅對環境改善的效果有限,丹麥執政黨發言人丹尼爾森(Thomas Danielsen)也表示,徵「紅肉稅」或許對丹麥牛肉消費量下降,但對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的影響並不大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