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這樣保存 9天後"摸起來還很硬"!

香蕉這樣保存 9天後"摸起來還很硬"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香蕉盛產價格便宜,但不少人擔心香蕉不適合冷藏,常溫下也放不久、怕沒吃完就壞掉也是浪費,就不敢多買。對此,一名網友在臉書「COSTCO 好市多 消費經驗分享區」粉專分享香蕉保存的方法,就算放了10天依舊好吃!

原PO說,聽到網友反應,買回來的香蕉兩天就熟透了,於是做了一個實驗,由於太成功了,等不及要分享!她說上月27中午買了5根香蕉,是當天可以現吃的程度。後來每根分別包上鋁箔紙,「存放冷藏室蔬果抽屜」。之後分別於28、30、31打開,仍然很好吃!後來的兩根,到八月4日、也就是第9天,切開其中之一,還很Q硬,跟剛買時差不多!還剩最後一根,摸起來也是很硬。

原PO說,香蕉保存法的實驗,大成功!也提到,鋁箔紙是可以重複使用的!不少網友看了都說「筆記」、「不會黑!!」。也有人分享「其實來不及吃時,先把香蕉去皮後,全部放冷凍,想喝香蕉牛奶時,再拿幾根出來打,非常好喝!」。(圖片來源/翻攝COSTCO 好市多 消費經驗分享區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