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8 14:26

同志權益再進一步 加州廣設性別友善廁所

同志權益再進一步 加州廣設性別友善廁所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美國

儘管美國總統川普不支持性別多元的議題,甚至公開表示不接受跨性別者從軍,引發了美國正反兩方的議論,也讓參眾議院掀起了草案的爭論;不過,加州的聖荷西地區,則不甩川普的理念和政策,宣布將要在各級校園內,廣設性別友善廁所(Gender Neutral Restroom)。

根據《NBC》報導,在加州聖荷西地區的林肯高中(Lincoln High School),一年前便在校園中設立了不分性別、性傾向、性別認同,均可使用的性別友善廁所。據了解,該廁所外貼有提醒標語,表示若發生騷擾或霸凌,請務必立刻通報校方處理,不過目前為止未曾收到任何投訴。該校的學生也表示,使用起來很自在,沒有甚麼不便或是奇怪的地方,更有學生表示,上廁所有男也有女,這一切很自然,感覺本來就應該是這樣。

聖荷西地區的多所學校聯盟表示,他們將會在今年年底前,針對區域內的所有校園,全面加裝性別友善廁所。(翻攝美聯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