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8 13:13

最好父親禮! 翁不用"與牛共飲"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墾丁國家公園籠仔埔地區,有一對王姓老夫妻,常年來居然都喝著水牛泡澡用的泥巴水!王老先生每天都會去髒水池內裝水,回家沉澱後飲用,就像原始人般的生活,原來當地一直以來都靠地下水,近年來水位下降抽不到水,老先生只好用泥巴水。

女兒不捨老爸與牛共飲向上陳情,墾管處允諾可以在200公尺外的公園公廁接管過去用,讓老先生開心的說,這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。

王老先生跳下水池,兩手拿著大塑膠瓶,盡可能裝滿,混濁骯髒的泥巴水坑,是附近的水牛泡澡的地方,但這兩桶水,王老先生,居然是要拿來喝的,將水扛回家倒入桶中,得等好幾個小時讓黃泥巴沉澱,接著將清澈一點點的水,裝入鐵桶。

王老先生跟太太,就靠這桶水,飲用和洗東西,但諷刺的是兩百公尺外,就是墾丁國家公園的公廁,因為公廁有監視器,老先生不敢取來自用。

原來這車籠埔地區長期以來都用地下水,近幾年水位下降找不到水源,只能喝牛的泡澡水,女兒十分不捨陳情,墾管處允諾,能從公廁加裝管線到老先生家,以後在家裡打開水龍頭就有乾淨的水喝,不用再跟牛一起用泥巴水,老先生笑了,說這真的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