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車還有很多空位! 一張照片看出"工人"辛酸

火車還有很多空位! 一張照片看出"工人"辛酸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「爆廢公社」PO文表示,日前搭台鐵區間車,車上明明有一整排的空位置,但卻有一個人蹲坐在角落,原PO仔細一看,才發現那個人疑似是做工的工人,褲子看起來有點髒。原PO上前告知他,空位很多,可以坐椅子上,但對方推辭說「這樣就可以了」,原PO心想,他應該是怕弄髒椅子吧!

後來原PO有感指出「常看到很多穿著整齊的上班族,內心卻是自私的」疑似指多數人一上車就要搶座位,而這位工人,則疑似怕自己影響到別人,選擇默默蹲坐在角落就好。原PO直言,工人的心,比起外表穿著光鮮亮麗,但內心自私的人,好上太多了。不少網友看了也表示「他一定也想坐,但是怕弄髒座位更怕有心人po網公審和不友善的眼光」、「他們應該也怕坐了還被魔人罵吧!辛苦了」另有自稱是工人的網友,大器的表示「其實我們做工的平常也都坐地上,中午睡地上,沒差啦反正工作衣服本來就髒的!」留言道出體貼行為,讓網友都覺得感動,卻又有點不捨。(圖片來源/翻攝爆廢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