敢吃嗎? 南極發現百年前蛋糕 味道與外表看似還可食用

敢吃嗎? 南極發現百年前蛋糕 味道與外表看似還可食用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

如果把蛋糕冷凍100年,拿出來之後你還敢吃嗎?

根據《時代雜誌》報導,南極阿代爾角(Antarctica)一座小屋,日前發現一塊具有100年左右歷史的水果蛋糕,由於保存在世界上最寒冷、最乾燥的地方,因此這塊水果蛋糕無論外觀或是味道,似乎都還在可實用的範圍內。

一間從事20世紀初南極研究文物保護工作的紐西蘭南極遺產信託基金會(Antarctic Heritage Trust)表示,研究人員在南極東部阿代爾角的一座小屋內,發現了這塊有一世紀歷史的蛋糕,除了包裝紙有汙損之外,內容物保存的狀態非常完好。基金會表示,據考究,這塊蛋糕是由亨帕餅乾公司(Huntley & Palmers)生產的水果蛋糕,包裝上有一層紙質外包裝,並放在一個錫盒內。儘管錫盒的包裝已破損,但蛋糕本身看起來和聞起來幾乎都可以食用。

研究人員推測,這塊蛋糕很有可能是1910至1913年間,英國探險家羅伯特史考特(Robert Falcon Scott)率領探險隊員,乘坐特拉諾瓦號赴南極探險時帶去的。不過史考特和隊員們雖有到達南極,但卻喪命於返程途中。(翻攝Antarctic Heritage Trust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