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16 10:48

緊急限電AB組用戶別哭 明年停電對象換組

緊急限電AB組用戶別哭 明年停電對象換組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天(15日)全台大跳電,台電在傍晚6點宣布,要分區輪流供電;分成3輪、每輪1小時,受到影響的是A、B組用戶,台電表示,都會依營業規章計算可減免的電費金額,金額目前還未計算。另外也強調,緊急限電編組,今年已實施過組別,明年就會改組,也就是,明年若有緊急限電,組別將不會再是A、B組用戶。

據台電內部規劃的民生限電停電編組原則與實施方式,全台用電戶分為A、B、C、D、E、F、H、I、J等9組,被編為I組的特高壓工業用戶,因已優先實施5階段限電措施、不會再次限電;J組是台電電廠配電線路的變壓器饋線,H組是國防、交通等要地,也都不會被限電。會被限電的A至F組,有2組被歸為緊急限電組,4組為計劃限電組,每組平均約負載400萬瓩用電量,且用戶都涵蓋全台;分組輪流限電時每次50分鐘、且會考量地域,交叉輪流實施。

台電表示,官網沒有提供限電編組查詢功能,民眾可直接查看電費單上的編組,若有需要,用電戶本人也可打去1911客服,報上地址、姓名,請客服協助查編組。台電也強調,昨天被限電的A組與B組用戶,是今年被台電編為「緊急限電組」,緊急限電組如已實施過,隔年AB組將改為「計畫性限電編組」,緊急限電編組也將改成別組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