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16 19:54

住家裝太陽能板 不怕"不來電"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有人靠沼氣,有人靠太陽能發電!台南有一位女屋主,昨天用手機拍下,附近住家都停電了,陷入一片漆黑,唯獨她家的電視、冷氣、冰箱、燈泡都正常運作,原來她家裝了太陽能板,平常可以省電,沒想到大停電時,還能派上用場,另外也有業者發明太陽能晴雨傘,收集的電能可以使用筆電、手機充電、相當有創意。

家住台南的女屋主,拿手機拍下全台大停電,家裡雖然也停電,但電視電扇都還有電,甚至連冰箱都有電,秘訣就在這些太陽能專用的插座,原來屋主安裝太陽能板,平常是為了節省電費,不料全台大停電,卻意外讓她發現,將家電插頭改插在太陽能插座,就能在停電中讓家裡電器正常使用,也讓沒電可用的鄰居超羨慕。

現在能源缺乏問題多,自製電力產品隨之熱門,就有業者發明能發電的大陽傘,秘訣就是兩塊太陽能軟板,曬了一天所收集的電能,可以讓在戶外的民眾使用筆電,手機充電相當方便,不過這些太陽能產品,價格都不便宜,民眾想要方便用電恐怕還得多看多比較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