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18 20:15

悲傷就大哭! 研究:擁抱負能量才容易快樂

悲傷就大哭! 研究:擁抱負能量才容易快樂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相信不少人經過社會化的洗禮,在心情不好的時候會隱藏自己的情緒,但小心一直墜入這樣的情緒,恐導致憂鬱情形加重,最後變得再也不容易快樂!近日一份最新研究出爐,發現一直和「壞情緒」唱反調或不願面對的人,憂鬱的情況只會更糟。

根據《Konbini》報導,來自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(University of California, Berkeley )的調查報告指出,「擁抱負能量」可能會有更健康的身心靈。研究人員找來1300名成年人進行調查,透過3種不同的實驗,以分析受測者的情緒接受度和心理健康之間,互相影響的關係,結果發現,那些拒絕接受自己的黑暗面,或者不願意表達、宣洩負面情緒的人,最後會因此淤積在心理,成為莫大壓力。

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教授Iris Mauss表示:「習慣接受自己負面情緒的人,通常比較不會累積負面情緒,也因此他們的心理健康狀況會比較好。」相較之下,壓抑負面情緒的人,比那些允許自己悲傷、失望或是怨恨的人,將出現更多情緒障礙等症狀。而此項研究希望能改變大家對於「負面情緒」的認知,與其壓抑悲傷,不如勇敢的大哭一場吧。(圖片來源:CC0 免費圖庫搜尋引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