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24 07:12

致癌判賠127億 知名爽身粉上訴失敗

致癌判賠127億 知名爽身粉上訴失敗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美國

爽身粉致癌?!今年5月知名品牌才剛判賠超過1.1億美元(約新台幣33.37億元),給1名維吉尼亞州婦女,她聲稱使用該品牌爽身粉後罹癌。近日該品牌相同產品又遭指控,經美國洛杉磯陪審團當地時間21日裁定,該公司須賠償4.17億美元(約台幣127億元)給一名加州婦女伊娃.艾契維利亞(Eva Echeverria),她宣稱長期使用含滑石粉的嬰兒爽身粉,導致罹患卵巢癌。

現年63歲的艾契維利亞,指控爽身份公司沒有充分警告消費者,使用含有滑石粉產品後,有致癌風險。她自稱在1950年開始到2016年期間,長期固定使用該公司爽身粉於私密處,在2007年確診卵巢癌。不過,對此該公司表示,產品內含的滑石粉原料沒有問題,產品標示也沒有不當之處,在上市前,所做的科學測試也證明嬰兒爽身粉是安全的。

該公司最後決定再上訴,雖然同情罹癌婦女,但認為對方並未提供可靠證據,證明爽身粉與卵巢癌有關。而根據該公司的財報統計,截至今年7月初,該公司在全美各地面臨4800件類似告訴,尚在審理中。(圖片來源: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