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05 16:59

爽身粉罹癌 美判嬌生賠婦人33億元

爽身粉罹癌 美判嬌生賠婦人33億元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爽身粉罹癌?!美國密蘇里州1個陪審團今天(5日)裁定,知名大品牌嬌生公司,須賠償逾1.1億美元(約新台幣33.37億元)給1名罹患卵巢癌的維吉尼亞州婦女斯蘭普(Lois Slemp),因為該名婦人表示,她在私密處,塗了含滑石粉的嬌生爽身粉40年,竟導致癌症。

而此次的勝訴案,勝訴原因是因為,嬌生未適當警告消費者,含滑石粉的產品擦在私密處,會導致罹癌風險,因此陪審團判決5400萬美元損害賠償,稱嬌生、Imerys分別擔負99%、1%的責任。在懲罰性損害賠償的部分,陪審團判決嬌生與1個旗下單位須支付1.05億美元,Imerys支付5萬美元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聖路易市(St. Louis)的密蘇里州法院這項判決,是控告嬌生(Johnson & Johnson)未適當警告消費者的約2400宗訴訟中,迄今判賠金額最高的。

其實嬌生已經歷4場審判,其中3場原告共獲判賠1.95億美元,而其它上千件訴訟,都還在聖路易市的州法院等待判決。

斯蘭普(Lois Slemp)罹癌後,就向嬌生與滑石粉供應商Imerys Talc提告,她表示,5年前被診斷出卵巢癌,雖然積極抗癌,近年又復發並擴散至肝臟,目前正接受化療。

她說,40年來每天使用嬌生生產含滑石粉的產品,特別是嬌生嬰兒爽身粉和「Shower to Shower Powder」,結果罹患癌症。(翻攝自嬌生官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