胃散摻工業鎂 還有第3家?!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衛生局查出,食品公司製作胡椒粉,添加工業用"碳酸鎂",可能有重金屬殘留,違害人體,更恐怖的是,應該沒有味道的碳酸鎂,竟然有疑似爽身粉的味道,原物料工廠還自爆,不僅胡椒粉可以添加,就連爽身粉甚至是胃散,都能用!下午台中市衛生局,又查到第三間藥廠疑似進貨,讓雪球越滾越大。

稽查人員封存,正長生藥廠出產的健胃散,因為被查出,添加工業用碳酸鎂,可怕的是,還有一萬三千多罐,像這樣的藍白藥罐,流通在市面販賣,業者用碳酸鎂當賦形劑,每100克中,就含有14.3克,台中市衛生局,也查出又有第三間藥廠,疑似向誼興進碳酸鎂,雪球越滾越大,除了胃散、胡椒粉,流向還有哪裡,痱子粉大家都說可用,誼興負責人加碼爆料,就連寶寶擦身體的,痱子粉也疑似添加碳酸鎂,長期接觸皮膚,小屁屁還會起疹子,這香香的碳酸鎂,不只做痱子粉,還被加進胡椒粉,民眾吃的擦的抹的,通通用上了,數量恐怕難以計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