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29 17:33

小心觸法! 食藥署籲:國外帶回藥品不得在台販售

小心觸法! 食藥署籲:國外帶回藥品不得在台販售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暑假期間,適逢旅遊旺季,根據外交部觀光局公布的資料顯示,台灣出國的人數有逐年攀升之趨勢,且偏好購買一些醫藥用品,有時可能因為買太多用不完,或是想賺取差價,而自行在網路上販售,其中有部分產品在我國以「藥品」管理,需符合藥事法規範,食品藥物管理署呼籲民眾,切勿販售從國外帶回之藥品,以免違法受罰。

食藥署統計106年1到7月的數據顯示,查獲透過網路販售未經核准擅自輸入之日本藥品佔最大宗,且遭移送所轄衛生局處辦者,共計328件。食藥署提醒民眾,符合「入境旅客攜帶自用藥物限量表」規定,雖可合法攜帶藥品入境,但僅供個人自用,如在網路上販售,涉及未經核准擅自販售、供應或意圖販賣而陳列之情形,依藥事法第83條規定,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新台幣5000萬元以下的罰金。

食藥署提醒透過網路販售未經核准擅自輸入之藥品,消費者服用時,往往無法注意正確用量用法、禁忌及副作用等,甚至有摻加其他有害成分,造成人體健康損害之風險,如果出了問題,又無法申請國內藥害救濟,是類違法行為,損人又不利己。(翻攝Google Map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