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29 16:48

義大利發現6000年美酒 推翻葡萄酒的最早歷史

義大利發現6000年美酒 推翻葡萄酒的最早歷史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義大利

南佛羅里達州大學(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)的一個研究團隊,在義大利西西里島的一個洞穴中,發現了一系列古代容器,在對這些瓶罐進行了測試後,竟然發現上面含有6000多年的葡萄酒殘留物,證明在西元前4000年左右,人類便已懂得釀造葡萄酒。

根據《The Local Italy》報導,南佛羅里達州大學研究團隊,分析在西西里島西南部海岸洞穴發現的古老瓶子,並在其中找到酒石酸(tartaric acid)與鈉鹽(sodium salt),這些是葡萄釀酒過程中,一定會出現的物質,且根據分析,這些殘留物的年份可追溯至大約6000年前。南佛羅里達州大學研究團隊在當地時間上週五(25日)的報告中指出,本次發現重要性在於,這是義大利半島所發現史前酒精沉澱最早的證據。

根據之前的考古研究報告,住在義大利半島上的居民,大約是在西元前1300年至1100年開始有釀酒的工藝,而這次的新發現,將推翻原本的考古研究。(翻攝The Local Italy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