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妝.百貨安檢差 不改善就停業

謝于婷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家應該都很常去逛藥妝店或是生活百貨,你有想過這裡頭潛藏公安危機嗎?消基會抽查全台,北中南共48家藥妝店、生活百貨,發現有超過38%的店家,為了積極招攬顧客拼業績,連樓梯間也都要放展示商品,甚至還擋住扶手,上下樓梯超危險,曾經就有民眾因為沒注意踩空跌倒,消基會呼籲業者限期改善,否則是可以依法下令業者停止營業。

走路一跛一跛,這名婦人到法院控告藥妝店,樓梯間堆滿物品,害她跌倒膝蓋破皮,不是只有她發生,但這樣狀況一直沒改善,消基會走訪全台,北中南包括屈臣氏康是美勝立百貨大創等48家藥妝生活百貨,發現有18家商場樓梯兩側堆滿物品,不合格的佔了38%,看看畫面會說話,勝立百貨、康是美、屈臣氏,樓梯走道至少都被佔了1/4,除了樓梯,各大賣場的走道都過窄,僅能維持兩人同時交會寬度,另外有6%的店家沒有設置滅火器,抽驗的12家賣場沒有照明設備,另外有25家商家,只有單一出入口,發生危急時不容易疏散人群,公安品質實在讓人疑慮,不只要開罰,情況嚴重的店家,甚至可以依法要求勒令停業,闔家歡樂的地方,隱藏公安危機,要消費者怎能逛的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