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30 15:04

少子化衝擊 新北5小學僅1新生入學

少子化衝擊 新北5小學僅1新生入學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由於經濟不景氣,台灣社會正面臨少子化的衝擊,也影響到新生入學的實際人數。

根據新北市教育局的資料統計,新生僅個位數(10人以下)的小學便有34間,而其中5所學校更僅有”1名”新生入學,總計全新北市小學(一至六年級)有16個班級竟只有1名學生。不過即使如此,校方還是精心安排各種熱鬧迎新活動,讓入學的新生體驗全新的校園生活。

新北市教育局指出,僅1名新生入學的5間小學,為菁桐、十分、和美、福連與柑林國小,目前已於105學年度下學期起,針對學生數50人以下的小校,逐步推動「混齡教學」的政策,期望透過群性學習,增加學童之間的交流與分享,並且促進學生互相學習的機會,也增進學生的群育發展。

對於是否會進行”廢校”,教育局表示會依據教育部的「減併校SOP準則」進行,不過目前只要有學生念的學校,暫時還沒有裁併校的規劃,會努力保障每位學生的學習權益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