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30 15:13

部落耆老祈福 歡迎小一新生

邱君萍 許達人 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今天是開學日,國高中小學的學生們,結束兩個月的署假,一早回到學校開始上課了,還有一群是要上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們,為了迎接這些新生,屏東縣地磨兒國小就舉辦了一場很特別的迎新活動,請來了部落耆老們,以原住民的祈福儀式來迎新,另外,高雄左營的舊城國小,則是遵循古禮舉辦了新生入學儀式,希望讓剛進小一的小朋友們,開學第一天留下有趣開心的印象!

一個個走上階梯敲鑼,敲響的是智慧鑼,這是他們第一天上學,學校隆重歡迎這群新生,從校長手中接過乖乖,希望小學六年都能乖乖的,接著家長會長發的是蘋果,收到紅紅的蘋果好開心,這也是要祝福他們未來平平安安,這是高雄左營舊城國小的迎新,學校特別在校園旁的孔廟,舉辦一場遵照古禮的迎新儀式,穿上八佾舞的服裝。

小朋友們擺POSE拍照,高雄有古禮迎新,屏東地磨兒國小請出部落祈老,狼煙升起呼喊報信,告訴祖靈們這個好消息,還有祈福禱告跟勇士舞,就是希望新入學的小朋友們,能夠得到勇氣跟幸福,還有學長姐們的古調,用驚豔國際的聲音,歡迎小學弟妹們,這場地磨兒的部落迎接,別具意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