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6 07:18

免試入學明報到 遇颱延期留意學區公告

免試入學明報到 遇颱延期留意學區公告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中職免試入學與特招考試入學分發昨(5日)放榜,今年有近21萬人錄取,錄取率達9成7,前三志願錄取者比率達7成2,但仍有5千多人落榜,落榜者可再參加獨立招生。錄取考生明(7日)天須報到,教育部表示若受颱風影響,報到日期恐順延,請考生留意各就學區網站。

受少子化影響,今年高中職有25萬多個招生名額,但僅21萬多人報名免試入學,比去年少1萬8000人,最後錄取20萬9千多人,平均錄取率為9成7,另外有5千多人落榜,主要是因為志願填的太少。此外,今年全國有3就學區共11校舉辦特招,平均錄取率為2成3,基北區的政大附中錄取率最低,僅1成2。

教育部國教署說,今年免試入學仍有4萬6千多個缺額,之後將進行獨立招生,預定7月下旬公告獨招學校名單及時間。落榜考生今年還是可以透過獨招,或高職專業類科甄選入學等方式升學。另外,依簡章規定,錄取考生必須在明天報到,但因為颱風逼近,若就學區宣布停課,則報到日期順延,請考生留意各就學區公告。偏遠地區考生,因交通中斷等因素不便辦理報到,務必打電話至錄取學校說明理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