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萌小貓卡排水管 動保人員急忙救援

超萌小貓卡排水管 動保人員急忙救援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新北市

這麼萌的小貓咪卡在排水管內,你忍心不救牠嗎?

新北市動保處接獲民眾通報,疑似有貓咪卡在排水管內,因此派員抵達現場處理。仔細查看後才發現原來聲音竟從步道旁的排水涵管內傳來。動保員仔細趴著觀察才發現有小貓鑽入水管中不肯出來,但卻又苦於小貓怕人不肯自行爬出,且涵管太小手也沒有足夠空間伸入救援,動保員靈機一動脫下身上的工作背心蓋在涵管出口,使小貓看不見外面的狀況,偽裝成無人在外的假象,果然小貓眼看外頭無人就好奇探頭,人員隨即趁機伸手抓住小貓拉出涵管,最後總共抓出了5隻小貓。

負責現場救援的動物保護員梁昱偉表示:「小貓時常有受困案件,但躲在排水涵管內倒是很罕見,小貓叫聲宏亮精神很好應該是才剛爬進去,可能是天性好奇想躲藏在水管內,但我擔心小貓可能會卡在水管內出不來,一開始想伸手抓出來,但發現造成牠們更緊張會鑽到更深處,幸好想到可以用背心遮住自己來降低牠們警戒心,等了一陣子果然等到牠們自己爬出來,想不到小小水管內竟躲了5隻小貓,其實非常親人可愛,也歡迎想養貓的民眾來動物之家參觀看看。」

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新北市政府的動物救援全年無休,且半夜皆有配合緊急救援的動物醫院,救援案皆由對動物習性了解的動物保護員協助救援工作,但最常發生的就是發現時間太晚,即使派員迅速抵達現場時動物已回天乏術,民眾若有發現疑似受傷或受困的動物,可通報新北市動保處,把握黃金時間通報,新北市政府將會派員立即前往。(翻攝新北動保處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