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2 14:50

颱風泰利 恐持續增強 氣象局14:30已發布海警!

颱風泰利 恐持續增強 氣象局14:30已發布海警!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第18號颱風泰利,目前位於台北的東南東方約 810 公里的海面上,氣象局已在下午2: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泰利以每小時21轉18公里速度,向西北西進行,7級暴風半徑180公里,10級暴風半徑50公里,過去3小時強度有略為增加趨勢,未來不排除會持續增強,其暴風圈朝台灣東方海面接近,對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,最快在明(13日)清晨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。

隨著颱風逐漸接近,北部東北部須嚴防風雨,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今(12日)晚起台灣中部以北、東半部(含綠島、蘭嶼)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將有8到9級強陣風;台灣東半部、恆春半島、北部及南部沿海易有長浪發生,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泰利颱風未來在靠近台灣的時候,強度有機會達中颱上限,週三(13日)下半天到週四(14日)將是颱風影響臺灣最劇烈的時間,全台都有機會進入暴風圈內,請大家提早做好防颱的準備工作。(圖片來源:氣象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