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5 14:50

有益老人平衡和記憶力 研究:跳舞可防大腦退化

有益老人平衡和記憶力 研究:跳舞可防大腦退化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德國

年記大了免不了記憶力退化,尤其導致失智,除了會忘記一切之外,也可能造成家庭負擔,因此,預防或延緩腦部退化相當重要。近期有研究發現,「跳舞」可以延緩老年人腦部退化的狀況,並預防阿茲海默症發生。

德國馬格德堡神經疾病中心Kathrin Rehfeld博士,也是該研究的負責人,他表示此次找了平均年齡68歲的老年人參與研究,時間長達18個月,將他們分成每週「舞蹈」和「耐力訓練」的2組課程,結果發現,不管是跳舞組或耐力訓練組的受試者,他們大腦內的海馬迴部位都有增加,而該部位在記憶和學習上扮演關鍵角色,也和身體平衡有關係,此一研究更加確信,運動的確對大腦緩解退化有幫助,同時也發現,就維持身體平衡方面看來,「跳舞」的效果是最好的。

研究人員進一步分析指出,推測跳舞會隨著舞蹈種類、歌曲、速度、節奏、舞風的不同,而需要記憶大量的舞蹈動作,這些都可以讓老年人的大腦不斷學習,也是訓練大腦不退化的關鍵。(圖片來源: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