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6 08:36

seafood妙禪 搭千萬名車惹議 "妙天"撇清關係

seafood妙禪 搭千萬名車惹議 "妙天"撇清關係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宗教組織「佛教如來宗」的妙禪師父,因為接受疑似信徒集資贈送價值千萬的勞斯萊斯代步,引發外界熱議。而農委會臉書專頁的小編,透過網友熱議的「妙禪師父」話題,呼籲民眾珍惜「海鮮(Seafood,諧音像師父)」,還用了妙禪師父信徒常喊出的「感恩師父! 讚嘆師父!」表示「感恩Seafood!讚嘆Seafood!」,同時說明海膽產量減少等警訊,呼籲大家一起遵守澎湖海域海膽的禁捕期規定,甚至直言「再多勞斯萊斯也換不回Seafood」,成功引起網友關注討論。

妙禪師父名車代步引發爭議,妙禪的師傅「妙天」所屬的《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》在官網張貼「劉錦隆(妙禪)感恩懺悔錄影片節錄(五分鐘)」、「劉錦隆(妙禪)感恩懺悔錄全文」、「劉錦隆(妙禪)感恩懺悔全程錄音」,極力撇清兩者關係。官網提到,「劉錦隆(自稱妙禪),曾跟隨妙天禪師修行約15年,於2004年第二度背叛師門,違反禪宗戒律,自立門戶後傳法方式與正法嚴重違背(正法應公開普傳,無須故作神秘、造神、偶像崇拜),其在外的行為言論概與本門無關。」聲明也強調,近日外界誤把「妙禪」(劉錦隆) 和妙天禪師混為一談,希望可以澄清各位媒體先進及社會大眾的誤解,不要做錯誤解讀、報導及不實言論,浪費社會資源。(圖片來源/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