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7 14:21

赤腳進出泳池 當心病毒疣上身!

蕭秉儀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氣熱不少父母喜歡帶小孩去游泳,不過小朋友皮膚敏感、抵抗力較差,當心感染「病毒疣」,「病毒疣」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皮膚病,因為光著腳踩在地面,接觸到地面的病毒,腳底如果有小傷口,病毒就容易侵入,皮膚科醫師建議,出入泳池最好穿上拖鞋,做好清潔工作,才能避免染上「病毒疣」。

小朋友在游泳池打水仗玩得好開心,不過家長們要注意囉小心孩子感染「病毒疣」,因為光著腳踩在地面,接觸到地面的病毒,如果腳底有小傷口,病毒就會侵入。

「病毒疣」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,所引起的皮膚病,像是游泳池、溫泉、三溫暖,潮溼溫暖的環境,最容易增加感染機率,小孩、青春期年輕人,或是免疫力較差的人要特別當心。

萬一染上「病毒疣」,可以塗抹去角質藥膏水楊酸,或是用液態氮,凍死感染的角質細胞,如果嚴重的話可使用電燒、二氧化碳雷射,侵入性療法治療,但醫師也提醒出入較為潮濕的場所,建議穿上拖鞋,如果腳底有傷口,皮膚不要直接與地面接觸,做好清潔、保持乾燥,才能避免染上「病毒疣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