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招嚴懲亂開遠光燈 罰盯著燈光30秒

新招嚴懲亂開遠光燈 罰盯著燈光30秒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中國

大家開車時,一定很討厭對向車道的來車開著遠光燈吧?大陸海南省近日公布新法令,只要駕駛部依規定亂開遠光燈的話,可選擇罰鍰200人民幣(約900新台幣),或是讓遠光燈照射30秒後!

根據《海南網》報導,本月17日開始,海南省警方展開大規模取締,只要駕駛違規開遠光燈,就會被攔下來。攔下來之後,違規的駕駛可選擇要處以罰鍰200人民幣(約900新台幣),或是來體驗區,彎腰或是蹲下後,體驗被遠光燈照射30秒。許多體驗的駕駛之後表示「太刺眼了」、「以後我再也不違規使用遠光燈了」。

遠光燈通常是用在無路燈或是路燈稀少的地區,而且若遇到對向來車時,依規定必須轉為普通大燈,待對向來車經過後,再轉回遠光燈。而根據相關單位的研究報告,遠光燈容易使駕駛在視覺上產生瞬間致盲,這對速度、距離判斷力會有影響,間接造成意外發生機率的提高。(翻攝海南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