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9 10:58

空汙季提早報到?! 今上午10測站達橘警等級

空汙季提早報到?! 今上午10測站達橘警等級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每年10月起到隔年3、4月,秋冬時節,就是「空汙的季節」。但近兩年空汙季有延長趨勢,到6月天氣真正轉趨炎熱才會改善;今年空汙季也有提早的現象,目前才9月中旬,但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,今天(19日)上午9點,桃園以南及離島金門共有10個空品測站,「AQI空氣品質指標」已達到對敏感族群有影響的橘色警示等級,主要汙染物是會致癌的PM2.5,請民眾注意防範,敏感族群避免戶外激烈活動。

環保署資訊指出,今上午9點空氣品質指標達到橘警等級的測站,包括觀音、頭份、沙鹿、線西、彰化、埔里、竹山、仁武、潮州、金門等10個測站,其他西半部從北到南測站,除士林跟三重為綠色良好等級,其他也都只有黃色普通等級。環署提醒,空汙達橘警等級將對敏感族群的健康造成影響,有心臟、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、孩童及老年人,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,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。(圖片來源/環保署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