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26 13:54

新婚男血便沒注意 一週吃5天燒烤罹癌

新婚男血便沒注意 一週吃5天燒烤罹癌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大腸癌罹患年紀近年有年輕化的趨勢,原因主要是現代人飲食不正常、吃飯時間不固定等。大陸一名30歲的男子一星期至少5天吃含燒烤的食物,被朋友戲稱「燒烤王子」,後來有血便情形,拖了一段時間才就診,最後發現時已經是大腸癌末期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這位患者是一般上班族,近日才剛新婚,非常愛吃燒烤類料理,不過半年前他出現血便,自認是痔瘡沒太在意,但之後持續好一段時間,覺得不放心到院求診,卻已經連動手術的機會都沒了。

對此,江蘇省第二中醫院肛腸科金黑鷹教授指出,導致大腸癌的原因除了基因遺傳外,他們還在臨床中發現,普遍是因為飲食不規律、太晚吃宵夜、愛吃燒烤等原因。尤其近5年發現,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因此罹癌,明顯感覺腸癌有年輕化的趨勢。

另外醫師建議,預防腸癌要飲食、運動及檢查三管齊下。飲食上减少脂肪與紅肉攝取,儘量避免食用煎烤後的棕色肉類,還有不宜久坐,要定時改變坐姿,增加活動的時間。肥胖者要多運動、少吃高熱量、高脂食物。而50歲以上的高危險群,發現有消化系統異常,如腹痛、腹瀉、大便中有黏液膿血等情况,應及時到醫院安排檢查,以進一步治療。(圖片來源:Men's Health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